万圣节关注孩子成长走出华人圈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下面再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来看看法国巴黎万圣节,那里的华人小朋友他们是怎样欢度的。

巴黎13区是华人居聚区,中文学校里一些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汇聚在一起,他们中最小的三岁,最大的十岁,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糖果,手工叠纸等活动。

华风协会会长:“我们的万圣节活动让他们下棋、因为今年是虎年快过去了,所以给他们做虎灯,还有鱼,还有画画、还有巫婆讲故事。让他们在西洋的节日里面也可以学到一些中文。然后这种活动希望家长不要把小孩子教育成是一直在华人的社会里面,不会去理会在帝国的社会习惯。我们是要从小给他们培养这样的思想。”

每年的万圣节,人们也会带着菊花去扫墓,表示对人死后灵魂神秘一面的确认,并认为人死后还会寄存在另一个世界,相信在特定的时刻会回来,因此,后代会对已故亲人膜拜与祭祀。

学生家长:“万圣节主要是相当国内的清明节,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我也相信灵魂有生,过这个“清明节”对于我们纪念死去的人是比较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在法国很多年了,小孩子基本上没有什么中文环境,所以中国人举办的活动我们都参加,这是个很好的机会,锻练中文的机会而且是结交朋友的机会。”

万圣节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时被引入法国的, 这一天,通常人们还会穿上一些荒诞古怪的衣服尽情逗笑,希望把自己压抑的感情及一切烦恼驱走,让善良和笑声永存。

新唐人记者新颜、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