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福音 美培养迷你肝脏有成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在实验室成功培养出人类“迷你肝脏”后,科学家在为病患制造量身订做器官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英国“每日电讯”(Daily Telegraph)报导,这项研究兴起了希望,即人工培养的肝脏可用于器官移植,或测试实验性药物的安全性。

报导说,美国科学家将人类细胞植入源自动物肝脏的骨架,培养出胡桃大小的器官。

  原先的细胞其后被未成熟人类肝脏细包取代,然后在实验室生物反应器里接受养分和氧气培育。

  研究人员表示,在生物反应器培育一周后,该肝脏似乎不断成长,且功能宛如正常人体器官。

  威克林再生医学研究所(Wake Forest Institute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的巴蒂斯塔博士(Dr.Pedro Baptista)说:“我们希望一旦这些器官被移植后,在继续成长的同时,也能获得和维持正常功能。”

美国肝病研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ver Diseases)昨天在波士顿举行的年会上,发表了这项新的研究报告。

科学家解释,他们如何利用一种温和清洁剂,从雪貂的肝脏上剥除细胞,仅留下胶原蛋白支撑的骨架结构。作为新肝脏形状和结构的骨架,随后经由骨架上仍维持完整未受损伤的血管网络,植入人类肝细胞。

  这项技术可能需要5或6年时间,才能从实验室进军医院治疗应用。

  研究人员解释说,下一步将是观察这些器官移植到动物体内后,是否能继续维持功能,届时也才有可能考虑到是否应用到人体上。(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