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选手分享参赛感受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来自旧金山的Corin Lee是茱莉亚音乐学院弦乐系四年级的学生。他在两岁半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小提琴。从此,小提琴成为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参加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对Corin Lee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经历。在复赛结束之后,他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体会。

对Corin Lee来说,参加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不仅是一个比赛的过程,也是一个在舞台上寻找自我的旅程。

参赛选手Corin Lee: “这是一个学习的经历,站在舞台上面对压力,让我询问自己是谁。”

在复赛中,选手们必须演奏贝多芬的小提琴奏鸣曲和巴赫的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在演奏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的过程中,Corin Lee体会到一种向上的精神。

参赛选手Corin Lee:“让我感到快乐和精神的提升。G大调的特点是明朗。慢板乐章很安静,而最后一个乐章则充满律动。”

巴赫的六首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是小提琴文献中的巨著。对于Corin Lee来说,演奏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的难度主要体现在技术上。

参赛选手Corin Lee: “特别是在赋格曲中,很多音符会同时出现,突出主旋律就变得很重要。而且有不同声部,很多主题的对答和乐句的连接。”

小提琴与钢琴的合作是西方古典音乐中最常见的形式之一。一位在茱莉亚音乐学院任教的钢琴家与Corin Lee合作参加了今年的比赛。与钢琴师的密切合作,为Corin Lee在舞台上良好的发挥创造了条件。

参赛选手Corin Lee:“我们共同演奏,保持乐句的一致,保持一致的,保持一致的对音乐的理解,并把它付诸演奏。”

Corin Lee以他精彩的演出获得了评委的认可,也进入了10月31日的决赛。充满自信的Corin Lee还分享了他对决赛曲目《得度》的理解。

参赛选手Corin Lee: “试图理解曲子的历史。揣测作曲家想要表达的意思。这里有喜庆的变奏。有一个悲伤的变奏。我在研究谱子,研究小提琴怎样和钢琴交织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郭莹、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