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小提琴大赛复赛精彩纷呈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10月29日,本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进入了第二天的复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四位优秀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我们去比赛现场看一看。

进入复赛的九位选手今天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需要演奏两首颇具难度的古典乐曲:贝多芬G大调第八小提琴奏鸣曲和巴哈C大调小提琴无伴奏奏鸣曲第三号赋格曲。

贝多芬G大调第八小提琴奏鸣曲完成时期正值贝多芬的耳病恶化,并于1802年撰写了遗书。遗书完成后化阻力为助力,音乐创作有更大的发展。

西方古典音乐史中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被誉为“音乐之父”的巴哈的作品被认为代表了巴洛克音乐的最高成就,这首赋格曲大量使用复音技巧,要求小提琴手同时在多个声部上同时进行,有相当的难度。

从加州特意来看比赛的小提琴家李女士认为,选手们的表现很优秀。

小提琴家李女士:“巴哈的赋格曲是很好的选择,真的显出了选手的素质和对作品的理解与和谐,贝多芬他们也演奏的很清晰很好。”

张先生已经是第三年来看新唐人小提琴大赛了,他对选手的高水平感到吃惊。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观众张先生:“这对促进华人文化跟音乐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中国人现在赚钱赚的比较多,但是可能在文化方面还需要一些建设。”

星期六四位幸运的选手将接受小提琴家罗贝尔的亲手指点,星期天的决赛和颁奖典礼将继续在卡夫曼中心进行。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