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煤矿透水 12死1伤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中国贵州普定县大坡煤矿,星期三发生煤矿矿井透水事故,据官方消息,共造成12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贵州安顺市普定县马场镇大坡煤矿,27号上午7点40分,发生回风巷掘进工作面透水事故,官方消息称,当时井下有50名矿工正在作业,只有37人成功逃生,另外有12人死亡、1人受伤。

照片中看到的是搜救人员正将罹难矿工的遗体抬出矿井。目前大坡煤矿该起透水事故,被确认是一起违法生产的重大责任事故。

大坡煤矿是一个乡镇煤矿,采矿许可证等“六证”齐全,今年8月20号,开始停产整顿,目前仍在整顿期间,然而,在9月2号该矿就曾发生1人触电死亡事故,如今又在尚未验收核可的情况下违法开采,以致发生12死1伤的悲剧。

据报导,这起透水事故发生后,矿方管理人员隐瞒未报,自己组织将罹难的12名矿工遗体,6具搬运到洞口附近,另6具集中放在井下,直到当天下午5点30分有矿工举报,该事故才曝光。

而这已经是普定县今年以来的第2起重大矿难,据了解,5月13号,普定县猫洞乡远洋煤矿,曾经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造成21人遇难,5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王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