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乐团指挥赞小提琴大赛水准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本周四在纽约正式开赛,香港年轻小提琴导师兼指挥陈创威赞赏大赛水准很高,期盼吸引更多华人高手共襄盛举。

7岁开始学习小提琴的陈创威,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曾先后在香港音专管弦乐团等多个乐团担任小提琴手。03年起,他参与创办启域弦乐团,并担任乐团指挥,他同时在多家学校担任小提琴导师,致力于培养音乐人才。

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他赞扬大赛的水准很高。

香港小提琴导师兼乐团指挥陈创威:很明显乐曲的深度还会比(香港)本地现在通常的分级比赛要更加深入,而且难度相当之高。

在如何表现好音乐方面,他表示,人演奏的音乐为何比电脑动听,是因为人懂得去展现曲目的神髓,所以要求选手内涵和技巧并重。

香港小提琴导师兼乐团指挥陈创威:“技巧是必须也要的东西,那么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也要认识音乐本身的内容内涵,我觉得两样都同样要有。”

那在什么状态下才能拉奏出最美的音乐呢?他的体会就是静。

香港小提琴导师兼乐团指挥陈创威:“我觉得琴音是直接反映一个人的心态。你就算见到多快,或者多慢都好,你都要保持心境很平和的去处理音乐。”

他期盼大赛能够成为华人小提琴的交流平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