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进修生期盼参加小提琴大赛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即将在美国纽约隆重举行,二位留英音乐进修生赞赏大赛曲目全面、具挑战性,期盼将来有机会参赛。

陈祥恒,5岁开始学小提琴,03年获邀为香港新爱乐青年乐团首席小提琴手,08年获奖学金到伯明翰音乐学院修读音乐学士学位。比他小3岁的区骏熙7、8岁开始学琴,中学毕业后到英国进修音乐课程,目前和陈祥恒同在一学校就读。得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他们都跃跃欲试。

音乐进修生陈祥恒:“我觉得参加比赛对自己很有帮助,无论输赢最重要是取得经验,同时认识多一些朋友,扩宽自己的圈子都有很大帮助。”

音乐进修生区骏熙:“其实比赛是很好的,可以和不同的人交流,其实比赛赢或输都不重要,可以结识在不同地方读书和演奏的人,一起交流这才是最难得的。”

看过大赛的章程,他们认为比赛曲目全面而具挑战性。

音乐进修生陈祥恒:“莫札特是很早期的古典音乐,他表演的风格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可以考验学生的体会,另一个层次帕格尼尼代表技术。”

他们表示技巧不可缺,内涵更重要。

音乐进修生区骏熙:“音乐可以说是一种情操,一种品格,言语很难表达,可以表达你内心想说的东西。”

陈祥恒和区骏熙二人相约,从学院毕业后,将会与其他同好们组小型室乐团,为音乐界作出贡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