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影展遭打压 大支呛中国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欣桦台北26日电)台湾电影代表团23日在东京影展遭中国代表团打压,徐若瑄、阮经天等艺人错失走绿地毯的机会,歌手大支写歌反呛对岸,也要大家有guts,别怕唱国歌。

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影展安排明星走绿地毯前,临时无理要求台湾代表团必须以“中国台湾”的名义和中国团一起走绿地毯,还威胁台湾代表团说,“你们的电影不想卖到中国了吗?”双方僵持之下,全都走不成星光大道。

中国代表团长江平当众大骂台湾代表团团长、行政院新闻局电影事业处处长陈志宽等人,引起争议。

擅长创作饶舌歌曲反讽时事的大支,昨天发表新歌“一边一国”反呛对岸。歌词中称赞电影处长陈志宽“说我是台湾人”超帅,并怒谯对岸“你不要仗着人多,我是不会屈服的”。

此外,大支新歌还扯到几年前阿妹张惠妹曾在国庆上献唱中华民国国歌惨遭对岸封杀,搞得近几年国庆邀歌手唱国歌,大家都人心惶惶。大支顺道喊话,叫大家也要有guts(胆量),别怕唱国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