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下月1日发射发现号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发现号”(Discovery)太空梭将在11月1日发射,进行最后1次前往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之旅。发现号此行载有6名太空人。

太空总署表示,发射日期是NASA官员在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开会后宣布。这项会议是为了判定太空梭及组员是否已经准备好进行这项为期11 天的任务。

这是发现号退役前最后1次出航,是今年第4次也是最后1次太空梭飞行。

这次出任务的太空人,包含1名女性任务专家史托特(Nicole Stott)。他将携带称做“李奥纳多”(Leonardo)的加压后勤模组,它将会永远附着在太空站上,以增加储存空间。

太空梭也会携带第1个仿人类机器人“罗伯诺2号”(Robonaut 2)和备用零件。这个机器人将成为在轨道运行的国际太空站永久附加物。(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