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乡黑麻节 推销优质黑麻油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以生产黑麻油著名的台南县西港乡,23、24号举办黑麻节产业文化活动,今年因为受到凡那比风灾的影响,麻油的价格居高不下,但农会坚持品质,绝不添加泰国进口黑芝麻,就是要把最好的西港乡芝麻油行销出去。

有“台湾第一香”美誉的西港乡黑芝麻,不仅可以做成芝麻油,现在还可以做成芝麻香肠与清麻油。

现场民众:“芝麻香肠跟平常吃的绍兴香肠味道不一样,很好吃,很香,有芝麻香,咬起来口感很好。” 左边

西港乡农会总干事 陈月英:“我们除了黑麻油之外,还有推出低温压榨的清麻油,清麻油适用的用途会比较广,炒菜煎鱼都可以来使用 。”

现场民众:“(麻油面线)好好吃喔,赞!。”

西港乡乡内栽种面积有350公顷,年产量超过60万台斤,但今年由于凡那比台风的影响,损失面积超过300公顷。

西港乡农会理事长邱宪荣:“农会今年收购芝麻的价格1斤120元左右,我们也买来做芝麻油,应付市面上的需求。有些业者会加一些进口的黑芝麻,为了降低成本,我们农会是不会的”

农会理事长说,本地的麻油,味香、够补,绝对比泰国进口的好。

现场民众:“我们不仅是冬天吃麻油,连夏天都要吃麻油,因为夏天吃,它可以慢慢帮我们累积,让我们冬天比较不怕冷。”

黑麻油的好处多多,除了冬令进补外,妇女产后吃麻油也是一大养生补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张博舜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