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义派出所报案寻高智晟遭驳回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再度失踪超过半年,21号,他的哥哥高智义与维权律师滕彪、李和平,三人前往警察局申报失踪协寻,却遭警方拒绝受理,理由是:高智晟的情况特殊。

高智晟律师在失踪了14个月后,今年4月初中共当局迫于国际压力,曾让其短暂露面,之后又旋即消失;高智义近日远从陕北来到北京打听高智晟的下落,并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及朝阳区小关派出所报案。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到了派出所,他们说这个案子他们不管,不立案。”陪同高智义到警局报案的李和平律师,对警察拒绝立案的推诿态度,非常气愤。

李和平:“警察起码要立案,要登记一下嘛,可是今天警察连登记都不登记。他(警察)说以前也失踪过,现在又失踪了,他们就说你回去等吧。”

维权律师滕彪则在他的Twitter上写道:“高智晟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为狱中的维权人士呐喊,为受酷刑折磨的法轮功信仰者辩护,为受迫害的基督徒、良心犯辩护,表现过人的良知和勇气。”“在面对身边的奥斯维辛,他没有沉默,他大声疾呼,他揭露真相,他受尽酷刑,现在却不知生死。”

在高智晟北京小关北里的家,门把手上落满灰尘。高智义呼吁社会各界能帮助寻找高智晟,盼他早日平安回家。

高智义:“我们兄弟早点有点消息,有点音讯,我最大心愿就是这,人能平平安安就行了。”

新唐人特约记者傅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