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候选人里约拜票遇袭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巴西总统选战愈演愈烈,民社党候选人赛拉今天下午在里约热内卢扫街拜票时,遭到工党人士投掷硬物攻击幸未受伤。

与工党候选人罗赛芙(Filma Rousseff)一起晋级总统选举第2轮的赛拉(Jose Serra),今天下午和竞选团队在里约热内卢西区扫街拜票时,与工党人士发生冲突,双方上演全武行,赛拉头部也遭硬物击中。

陪同赛拉拜票的基督教牧师泰谢拉(MauricioTeixeira)指称,一名工党人士投掷一筒胶带击中赛拉的头部;另一说词是他被类似扫把柄的硬物击中。

赛拉在混乱中向随行记者表示,“这就是工党的作风。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但行为就像法西斯主义者。”

民社党和工党人士之间的冲突,在赛拉扫街拜票活动进行一半时发生,工党人士摇旗呐喊,出言侮辱赛拉。路旁的店家担心引发更严重暴动,纷纷关起店门。

赛拉也躲进竞选宣传车避难,稍后下车步行100公尺左右,因情势持续混乱,只好再坐上车离开,经过一家私人医院检查头部,证实没有受伤。

时疫防治人员工会理事利马(Jose Lima)向巴西媒体承认,从网路上获知赛拉的行程后,决定召集工会人士上街示威反赛拉,结果“巧遇罗赛芙助选团成员”。他还说,他们的行为“符合民主言论自由”。

媒体引述现场目击证人、女护士马托士(Marcelhe Mattos)询问暴动分子,“有必要这样做吗?”;其中一人回答:“当然,我们已经收了钱来闹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