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选举民调结果被批不公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9日专电)巴西将在10月31日举行第2轮总统选举。民社党主席暨参议员盖拉今天对Vox Populi民调公司公布的选举调查结果做出强烈反应,指民调公司替工党做事。

据Vox Populi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若只算有效票,工党总统候选人罗赛芙(Dilma Rousseff)的民意支持度较民社党候选人赛拉(Jose Serra)多出14个百分点。

盖拉(Sergio Guerra)指控民调公司为工党做事,伪造调查数据,并斥责公司董事长柯因布拉(Marcos Coimbra),说他“不代表人民之声”。

Vox Populi公布的调查结果之所以引起各界注意,是因为显示出罗赛芙和赛拉之间的差距太大,两人的民意支持度分别为57%和43%。罗赛芙领先赛拉的优势几乎是上周民调结果的两倍(54%/46%)。

15日,Datafolha民调公司公布的结果也是54%/46%;而13日Ibope民调公司的结果为53%/47%。

10月3日第1轮总统选举,所有民调公司都出错,未正确掌握到赛拉和绿党候选人席瓦(Marina Silva)民意支持度上升的情形,结果没有任何候选人的得票数过半,选举也进入第2轮。

盖拉认为,从一开始,调查结果就和现实有很大出入,民调公司在第1轮已经失误,现在又重蹈覆辙。

巴西媒体评估,民社党担心民意调查结果会影响选民的决定。第1轮选举结果出炉后,抱怨声最高的是获得近20%选票的席瓦,因为很多选民告诉她,假如知道她有可能进入第2轮,一定会投票选她。

席瓦认为,若非民调失误,她一定有机会赢过赛拉,和罗赛芙一起晋级第2轮。

本周,Sensus、Datafolha和Ibope民调公司将公布新一轮总统选举民调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