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获奖选手:汉服将再现辉煌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在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中,获奖选手以一套套典雅秀丽、华贵大气的汉服作品,展现出了唐、宋、明朝服饰的特有意境和韵味。他们同时也感谢大赛提供的难得交流平台,表示有信心汉服会重现辉煌。

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铜奖詹雅琪:“古时候的人智慧非常的高,我觉得他们能用很简单的样式,去做一件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穿的衣服,而且以仕女来讲,它的变化非常的多,我从书上看到,记载着就唐朝的部分,他的衣服就可变幻200多种样式,我觉得我们只要用心去做,我相信以后的人会很喜欢汉服。”

在探索正统汉服制作方法过程中,选手们都有困难经历。

大奖赛特别工艺奖唐林丽美:“重来的现象会很多,因为我们现在的面料是现代的,要去找到以前汉服制作的那个条件,有时候比较困难。”

选料、花色、饰物搭配和做工,选手们都很下功夫。

特别服饰配套奖龚碧琼:“说实在的,那个面料我从去年就开始找,筛选,也淘汰了很多,不断的在完善。”

大奖赛特别工艺奖唐林丽美:“我的那件裙子叫凤尾裙,是一片一片先剪裁下来,然后再去绣花,绣回来再一片一片结合,再压金边,才能呈现那个样。”

大奖赛铜奖詹雅琪:“一个大袖衫大概要缝八天左右,手工的部分要缝制,然后,我有加上手绘的东西。”

功夫不负有心人,选手们捧回一份份奖项,有什么心愿呢。

大奖赛特别工艺奖唐林丽美:“我接下来,还是有更大的使命,再往下,再去挖掘,我们先人留下来这么美的文化。”

大奖赛优秀奖黄襟存:“谢谢新唐人电视,给我们这一班设计师有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这一类比赛是不常有的,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大奖赛特别服饰配套奖龚碧琼:“在汉服的设计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吧,因为是我们汉民族传统的服饰,终将有辉煌的那一天。”

新唐人记者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