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大赛金奖得主获奖感言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来自美国纽约的林颖媚,在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中,以一套华贵大气的明代皇后礼服,一举夺得大赛金奖。惊喜之余,林颖媚感到参加大赛让自己受益良多。

林颖媚曾在往届汉服比赛中获得过最佳工艺奖,这次捧回金奖,感到惊喜万分。她这次参赛的作品是三套明代礼服。从画图到制作,历时半年完成。

林颖媚:“要很安静的投入进去,而且要坚持,非常坚持,中途遇到非常多的麻烦,错了又拆,拆了又错,然后绣花什么,定下来都是很费劲的。然后钉珠都是一针一线钉上去的,像那些珠珠什么的。”

为了制作出正统的明代礼服,她参考了《明会典》等史料,细心研究明代宫廷和官宦服饰。

曾经做事急躁的她,在制作汉服的过程中,性格也变得更加平和。

林颖媚:“本来我的性格非常急躁的一个人,我要做什么事情,必须得完成那种。非常急。通过做这个衣服,是让你什么都缓下来,而且让你非常平和、平静的去做。”

每次参赛后,林颖媚都感到自己的制作工艺水平有所提高:“很大很大,就颜色搭配,跟整体协调性方面,进步非常大。我很注重整体的协调性,有些衣服80%都很完美,或者99%都完美,1%不完美,搭配不协调,整件就废了。”

她还表示大赛回归中国传统的服饰文化,机会非常难得,她还会来参赛。

新唐人记者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