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即将拍卖稀世蓝宝石戒指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10月20日,纽约的佳士得拍卖行将要拍卖一颗世上少有的珍奇珠宝——一枚由知名品牌宝格丽设计的,镶嵌着白钻和蓝钻的戒指,这是整个拍卖会的亮点,预计将以超过1,500万美元成交。

这颗流光溢彩的三角形蓝色钻石重达10.95克拉,是有史以来拍卖的这种切割工艺中最大的蓝色钻石。

佳士得珠宝部门负责人拉胡尔(Rahul Kadakia)解释说,这种的蓝色宝石非常罕见,只占世界钻石产量的十万分之一。通常情况下,这种蓝钻是被切成1克拉或者2克拉宝石出售的,成品呈淡蓝色。

拉胡尔还说:“这种‘鲜彩’级别的颜色最为饱和,这颗钻石的出现率大概5千万分之一,戒指是在1972年设计的。这颗白钻完全是为了衬托和搭配这颗蓝钻的。早在72年这枚戒指的主人就花了100万美元购买,这绝对是一笔重金,然后它作为传家宝流传。在下周三的拍卖会上,我希望能拍到超过1,500万美元。”

这颗蓝钻石此前在香港和欧洲各个城市展出,据拉胡尔透露,很多国际买家都对这件“宝贝”表示出兴趣。他说:“俄罗斯、中东和中国的客人都表示很有兴趣。为什么呢?有一些买家希望购买珠宝保值,1,500万美元投资在一颗宝石上,以抵御金融市场的危险和不稳定。还有一些人购买纯粹是为了当首饰佩戴。我们仍然在做世上顶级的奢侈品生意,最终人们购买珠宝就是因为,它能给你带来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