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传统服饰 香港设计名家贺大赛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0月16号在美国纽约举行,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丘雪祺赞赏大赛重现中国传统服饰,并祝大赛圆满成功。

丘雪祺以设计各式的晚装和婚纱礼服著称,备受城中名媛、红星欢迎。她早年远赴法国,修读高级时装,成绩优异,曾在法国举行个人时装展。返港后屡次获奖,包括99年在“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赢得全场总冠军,以及香港传艺中心颁赠的十大杰出设计师荣衔。

多年来在时装设计界展露锋芒,看尽世界潮流,丘雪祺认为,回归传统很重要。她还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很受欧洲设计师喜爱,而自己格外喜欢中国的花纽。

香港服装设计师丘雪祺:“花纽其实都是一个漂亮的艺术,就这样欣赏未必需要放在衣服上,用个画框镶起来都已经是一个艺术品。”

对于历朝历代的服饰,她特别喜欢唐朝。

香港服装设计师丘雪祺:“我觉得那时的女性很有女性的味道,那个时代女子的地位比较崇高。”

得知新唐人举办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丘雪祺赞赏这是很难得的事。

香港服装设计师丘雪祺:“无论在艺术上或是实用上,我觉得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参赛者,还有大家对汉服的关注……通过现在新的物料,但是沿用旧时的剪裁,重新演绎出来会如何呢?”

她祝贺大赛圆满成功。

香港服装设计师丘雪祺:“希望通过这个比赛,不同朝代的服饰通过参赛者不同的手笔,可以将不同朝代的服饰共冶一炉,给观众崭新的体验,希望今次比赛圆满成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