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逮捕光明之路毛派领袖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讯】秘鲁警方在一次攻坚行动中,逮捕了信奉毛泽东主义的秘鲁光明道路游击队的最高指挥官,并于星期三将他押解至首都利马。当地媒体报导称,这场行动中,还有两名疑似反叛游击队员被击毙。

人称伊祖拉同志(Comrade Izula)的秘鲁毛派光明道路指挥官埃德加•梅吉亚(Edgar Mejia)在被秘鲁武装警察抓获后,被带往首都利马,并被带到媒体面前。

秘鲁内政部长费尔南多•巴瑞奥斯(Fernando Barrios)在记者会上说:“今天,他们逮捕了恐怖份子埃德加•梅吉亚,是光明道路的重要人物。”

他还补充说明:“交战的结果,有两名恐怖份子死亡,其中一人是今天逮捕这人的兄弟。”

光明道路是秘鲁的一个毛派反政府游击队组织,自称是秘鲁共产党,其目标是实行共产主义。 被许多政府列为恐怖组织,曾在80和90年代发动过战争。

秘鲁主要的可卡叶生长区域,警方和军队经常与光明道路的毒贩发生冲突。

尽管大多数光明道路的首脑们都已经被逮捕,这个组织对政府不再造成严重威胁,但秘鲁军方和警方认为可卡叶生长区依旧是激烈冲突的地带,至今尚未“安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