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鼓小软网队 扬名日本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县13日电)高雄县旗山镇鼓山国小软式网球队球技高超,首次赴海外参赛,就在日本越级参加中学组比赛,连夺男生团体及个人双打项目的2座冠军,今天将奖杯献给县府。

鼓山国小曾在今年2月3日全国自由杯青少年分龄软式网球锦标赛,获12岁女生组第1名。

鼓山国小校长王宗坤说,学校推展软式网球运动近20年,教练简秋红搭配短期教练张颖洲认真训练,球员不畏酷暑寒风,放弃寒暑假休闲时间,宁可吃苦练习,最近这几年才能在国内各项比赛获优异成绩。

王宗坤表示,今年8月18日在日本国际青少年软式网球锦标赛,经过激烈初赛、复赛与决赛,球员过关斩将,勇夺中学一年级男生团体组第1名,及中学一年级男生个人组刘佳鑫、郭建群双打第1名佳绩。

王宗坤带着小球员们将冠军奖杯献给县府,副县长叶南铭代表接受。由于学校反映金援欠缺,叶南铭允诺将协助提供场地整修与训练经费。

家长会长郭春富说,鼓山国小软式网球队越级参加中学比赛,能扬威日本,实在不简单,希望县府能多提供偏远地区小朋友机会,让他们增加参赛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