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回归设计大赛 台湾区选手出征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主办之“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将于10月16日在纽约举行复赛和决赛,台湾地区入围的选手,在今天上午搭机前往美国。

台湾区参加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设计师,于今年五月份提出效果图后,经过评审,共有53位设计师入围,10月12日上午,有十位入围选手,前往美国参加在纽约举行的决赛与颁奖典礼。

星期二上午,台湾入围的十位选手,信心满满,准备搭机前往纽约参赛。

已经是第三次参赛的詹雅淇说,汉服就是应该回归到中国文化最美好的那个时代。

入围选手詹雅淇:“因为穿着的道德问题,艺术的部分,我们要把他回归到以前我们,就是五千年的历史以来,所有的最好的时代的那个衣服的感觉。”

除了参赛的旧面孔,这次还有莘莘学子也投入回归正统汉服设计行列。

台中岭东科技大学 谢佩儒:“人都要穿衣服,了解自己祖先历代的衣服是很重要。”

台中岭东科技大学 邱芷廷:“比较喜欢古代的衣服,因为祖先只是用了简单的裁剪,他就可以让我们方便的穿脱。”

入围选手刘丰龄:“出来看看别人,自己也可以成长。”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目的,是为了发扬中国传统服饰之美,让现在的人体验到古人的气度与风范,意义深远,参赛选手团预计10月19日返回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管锦盛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