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搜扁牢房 扁办:违法滥权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2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办公室今天表示,特侦组在土城看守所启封文件程序,以突击方式要求搜索扁牢房是违法滥权、践踏扁基本人权,对照总统马英九要设人权咨询委员会作法,荒谬又讽刺。

陈水扁办公室(简称扁办)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特侦组昨天到土城看守所启封文件程序,突然出示搜索票要搜索陈水扁“牢房”,这是特侦组“乱枪打鸟”的违法滥权搜索,是假借保全证据侦查权手段进行侮辱陈水扁尊严、践踏陈水扁基本人权的政治迫害,完全没有人道思维的政治针对性不法作为。

扁办表示,特侦组这种政治味浓厚的搜索行动,竟获得台北地院法官的批准,而土城看守所也配合演出,特侦组如同警总再现,拥有超越法律的“太上司法权”,践踏受羁押者最后一点保有个人隐私的人权。

扁办并批评,台北地院的法官是帮凶,“未审先判”,让陈水扁在未被定罪前再度受到侮辱与凌虐,让台湾司法及人权保障蒙羞且倒退30年的恶例,令人深恶痛绝。

扁办表示,陈水扁在看守所中与外界往来书信、文件资料以及会客所谈的内容,与其他受羁押者一样,须经看守所严密检查与筛选,不可能私藏任何国家机密文件与资料。

扁办质疑,特侦组史无前例对受羁押者牢房进行滥权搜索,是有政治目的及阴谋的打压与迫害,是为5都大选所进行选举操弄,特侦组沦为打手,陈水扁则是司法肉票。

扁办指出,特侦组应停止非法侦查行动,向陈水扁及全国民众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