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罢工再起 退休制度改革两难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电)法国面临严重的社会纷扰。该国工人拟在明天走上街头进行本月以来的第4次罢工,这次还扬言是无限期罢工。工人上街头的原因是为了抗议退休制度改革,把退休年龄上限从60岁提高到62岁。

官方表示,本周往返巴黎欧利(Orly)机场半数班机将取消、戴高乐(de Gaulle)和博韦(Beauvairs)两机场的1/3班机也将因员工罢工而取消。

只有1/3的TGV高速铁路预计会继续行驶,但伦敦和巴黎之间的欧洲之星(Eurostar)就还是会正常运行。巴黎的地下铁也因今天稍晚的的罢工受到严重影响。

教师、卡车司机和邮局工人都计划参加罢工,反对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本方案是沙柯吉改革计划的核心。沙柯吉的民调支持度创历史新低。

过去1个月来的3次大规模游行,有好几万人上街头,但是仍未能使政府放弃改革计划。

  这次,工会不惜提高风险,扬言把罢工延长到周二以后,并且已经呼吁在16日另外发动示威抗议。

反对派社会党领袖艾素利(David Assouline)指控沙柯吉让社会各界“摊牌”,使得经济发展很可能为此受阻。

艾素利告诉记者:“藉由让工会屈服、让重大社会进步倒转;沙柯吉想利用这次修法证明他有改革的决心。

法国参议员将对改革计划逐条投票,最受争议的部分,也就是将退休年龄上限由60岁提高至62岁,已经确定通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