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侨界举行国庆联欢大会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巴西圣保罗侨界昨天盛大举行庆祝中华民国99年国庆联欢大会,侨务委员会特别遴派美国金山华侨文教服务团前来献艺,慰问侨胞。

联欢大会在圣保罗客家活动中心举行,侨胞从下午两点就陆续进场,抢占好位子,会场外面的台湾小吃摊则吸引众人排队抢购有家乡味的茶叶蛋、粽子、太阳饼等。

在全体恭唱巴西和中华民国的国歌,向国父遗像行三鞠躬礼后,联欢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中华会馆理事长关冰如首先致词,感谢侨胞共襄盛举,众人齐心协力,凝聚侨心为明年建国100年暖身,让现场充满喜气洋洋的气氛。关冰如尤其感佩服务侨教的老师们,尽心尽力推动第2代、第3代华侨子弟学习华文,努力传承中华文化,精神可贵。

中华民国驻圣保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陈宗贤随后致词,强调“民主”、“共和”对现代人的重要性。他并批评中国政府对异议人士刘晓波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后,采取将他和家人与外界隔离的做法,指称民主的隔离和新闻的隔离都不应该是现代国家应有的态度。

陈宗贤说,侨界庆祝中华民国开国99年,同时也是纪念亚洲第1个民主共和国、民主灯塔的建立,在帮助其他亚洲国家迈向民主共和的同时,希望中国大陆能够继续提高政治民主性,开放符合21世纪的新闻自由。

圣保罗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柯庆荣表示,圣保罗的侨胞虽然不多,却是一个非常优质、和谐与团结的侨社。当地侨胞除积极参与侨居地及全世界的慈善活动外,无论是921大地震和88水灾赈灾,还是绿色造林等活动,都是以最具体的方式回馈故乡台湾。

他说,政府为感念侨胞赤诚,侨委会特别遴派由美国金山华侨文教服务团组成的“国庆文化访问团”赴巴西共襄盛举,在圣保罗联欢大会结束后,将续前往里约热内卢和首都巴西利亚。

文化访问团的节目正式开始前,大会先颁奖给庆祝国庆各项比赛,包括汉字文化节比赛、儿童写生比赛、篮球比赛和红白歌唱大赛等的优胜者,鼓励所有参赛者再接再厉。陈宗贤并代表侨委会颁发新侨务促进委员委任状。

金山华侨文教服务团由有湾区歌后小紫薇之称的刘丽平带队,成员包括前台湾名模、曾主持“歌唱名人排行榜”、“今夜、今夜”等电视节目的王玛莉;科班出身的粤剧名伶谭念帖;曾获“怀念邓丽君歌唱大赛”全球总冠军的林吉玲等共8人。

每位成员都使尽浑身解数,国语、台语、粤语、客家话、英文歌曲样样来,无论是组曲、功夫歌舞、客家民谣、美国乡村歌舞,没有一样难得倒他们;王玛莉一首“舞女”亮相,美女效应更让现场男士high翻天。

在全体合唱梅花和中华民国颂的歌声中,国庆联欢大会圆满画上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