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现强力炸药 警方调查中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法新电)纽约警方说,曼哈顿(Manhattan)1座公墓今天发现了威力强大、看似军用的炸药,但未发现引爆所须的雷管。

这些砖块状的C4炸药是在东村(East Village)1个僻静坟场的黑色塑胶袋中发现。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表示,这些炸药的威力“十分强大”,其数量相当于2005年英国伦敦恐怖份子引爆案所使用的炸药。

凯利在公墓外召开的记者会中说:“如果在建筑物内引爆,这些炸药恐怕会造成严重杀伤。”

然而他说,炸药并未附上雷管,也未对民众构成立即危险。

这些炸药的来源和用途现仍不明,凯利表示,情报官和拆弹小组将在曼哈顿以北布隆克斯区(Bronx)的1座警方射击场内,研究这些炸药。

凯利说,这些炸药属“军用级”,包覆在有保护作用的材料内。警方正调查,这是否与附近1辆警车上的奇怪便条有关。

凯利说,这张便条以粉笔写着,“不要再把基督放在第二街”,署名为“耶稣基督”,并写道,“我真希望你们当中之一能发现这张便条”。

他说:“很难确定这是何时写成,我们要看看此一区域的监视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