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中国访民在国外的维权行动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据国际媒体报导,温家宝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之前,在美国纽约联邦法庭状告温家宝的孙丹丹,其山东父母家突然有几名警察到访。报导说这次到访的警察与以往不同,不像此前的国保、国安警察,到来不是骚扰、就是恐吓。这次则是对孙丹丹十几年前被强奸情况;以及后来遭到计生委和县医院绑架、堕胎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记录。

山东省政法委的官员还对国际媒体透露,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都专门批示山东政法委机构,必须查清孙丹丹被强奸和堕胎案情。所以此事是由山东警察部门的刑事干警出面,显然是按照刑事案件予以立案并进行侦破。

山东省苍山县的一位官员对媒体说,已经调入人事局的涉嫌强奸孙丹丹的原班主任已经被停止工作,并接受警方刑事调查。一件孙丹丹年仅17岁时、迄今已14年的案件,在孙丹丹十多年来投诉无门,还屡遭迫害,现在她逃出中国,形成国际案件后,似乎是峰回路转,出现了可能昭雪的曙光。

中国遭受冤屈迫害,数以千万计的访民,在中国不仅经年累月投诉无门,而且进一步遭受截访、毒打、关押、直至劳改、劳教,更甚者有被毒打迫害、倒在街头,从人世间无声无息消逝。

中国当今的访民,是中华五千年来处境最悲惨的。中国以往历朝历代遭受冤屈的老百姓,至少有两点是可以行使不会遭到剥夺的,这就是遭受冤屈迫害可以向社会讲诉,还可以逐级击鼓鸣冤、滚钉板,争取立案申冤。但是这些在今日中共手里,全部荡然无存。中共甚至多次教唆无耻文人和御用喉舌在社会上煽动舆论,要正式立法,惩治拼死申诉者。由于社会极为强烈而且一面倒的谴责、抗议,针对访民加以迫害、镇压的所谓立法,一再搁浅。

但是实质上,暴虐压制访民申冤的举措早已全面展开。截访是中国各省市普遍采取的压制上访措施,精神病院和劳改、劳教也广泛采用来对付上访。现在更是成立了安元鼎一类私人公司,可以大肆抓捕访民。

不论是公安警察对访民的抓捕关押、政府机构对访民的肆意截访关押、还是安元鼎一类私人抓人关押的公司,对访民的共同一点就是肆意侵犯人身权利和人身安全。而这些公然违背宪法的行径完全得到中共政权集团的默许、甚至承认。

访民在中国除了进一步遭受欺凌迫害,不可能有任何其它出路,已被越来越多的访民所认清。所以想方设法逃离中国,到世界上申冤,已经有许多人开始闯荡这看不清的前程。孙丹丹是其中的一个。

此外,上海被强制拆迁的受害者胡燕,以及以胡燕为代表的一批联合国门前的访民,长期驻扎在纽约,已经成为联合国大楼前的一景。

实际上很多年前已经有一些访民离开大陆,在世界的各个地方述说在大陆的遭遇。不仅美国和欧洲屡屡出现大陆的访民,就是香港在中共驻港机构前举牌呼冤,或中共官员来访时抗议,也频频发生。甚至到台湾访问的中共官员遭到访民追堵,也不是罕见的现象了。

但是访民在全世界对中共的控诉和追堵,能够因此而冤屈得平,改变命运的,还是微乎其微。象孙丹丹那样得到高调改正希望的可能,是绝无仅有的。同样是在国际社会申述冤屈,但是孙丹丹与胡燕们的结果大不相同。就是因为胡燕们仅是一般鸣冤叫屈,而孙丹丹则是将中共具体官员推上有实质管束可能的法庭。

对于今日的中共来说,完全不在乎任何丑行和罪恶在国际上揭露。因为国际揭露反而不像国内媒体报导,可能引起社会的共鸣和产生剧变。对中共来说,这是远在天边的噪音,中共完全摆出“骂由你骂,做归我做” 的无赖嘴脸。但是告上法庭就不好玩了,万一法庭受理,追究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才有了孙丹丹一案急如星火的处理。

孙丹丹和胡燕们在国际上状告中国的不同遭遇,说明人们对于中共的迫害,仅仅诉说是无效的,必须寻找有实质压力的途径和方式。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