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游行促港府正视贫穷问题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港府施政报告即将发表,香港一些政党团体星期日游行抗议当局行政霸道,漠视基层市民的利益,要求改善日趋严重的贫富悬殊问题,并落实民主普选。

港府即将于星期三发表新一年的施政报告。数十名社会民主连线和民主党成员,星期日上午先后由中环汇丰银行游行至政府总部,他们沿途高喊口号,社民连抗议港府长期以来维护官商勾结,造成社会贫富悬殊日趋严重。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陶君行:“政府由小圈子选举产生,施政偏重于以地产为主的大财团,纵容它们垄断各行各业,政策偏重于金融及地产,基层市民被任意剥削,令香港进入地产霸权的时代。”

他们要求港府听取民意,遏止垄断,落实民主。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陶君行:“我们要求落实双普选,废除功能组别,修改基本法,还政于民。”

民主党则指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贫穷人口有126万人,占全港人口的18%,创历史新高,他们要求当局认真处理贫富悬殊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