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谈话遭屏蔽 金钟指中共惧怕政改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最近中共总理温家宝接受CNN采访谈政改,成为网民热点话题,但有关内容被中共媒体屏蔽。一直关注高层动向的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表示,这说明中共绝不允许进行政改,也显示出中共内心的恐惧。

刚刚于10月1日出版的《开放杂志》,曾就温家宝政改等现象进行专题探讨,对于今次温家宝接受CNN专访再度提政改,也是近期第六次谈政改,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有关谈话了无新意,而且空谈不做,毫无意义。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其实这个话也早在邓小平他们那个时代开始讲,等于说讲了二三十年了政治体制改革,但是没有具体的行动,没有具体的措施,相反在有些方面的控制,比过去还严格。

除了政改外,温家宝还谈及言论自由和对胡耀邦的评价等,但绝大部分都被中共媒体屏蔽掉,金钟认为,这说明有关议题仍是禁区。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温家宝在外面他主要是讲给外国人听,讲给国际社会听,但是这种话在中国大陆你当然不能让老百姓听到,老百姓听到他就要动,他就要起来折腾,共产党就受不了。

他指出,中国目前已经具备政改的条件,但中共害怕政改的根本原因,就是担心最终被解体。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因为苏联的政治体制改革最后的确走到了那一步,整个制度改到1990年、91年,最后宣布共产党是非法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