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温家宝“撤弹说”,等于没说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9月,中共总理温家宝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与华文媒体见面时,有记者问中共是否会撤除瞄准台湾的导弹,温的答复是:“我想你提出这个问题,最终会得到实现!”

温家宝的“撤弹说”,立即在台湾内部激起反响。执政的国民党认为,这是“务实的作法”,并“乐意看到中共领导人释出善意”。在野的民进党表示,温的说法“太模糊”,不具有实质意义。

中共部署瞄准台湾的导弹,逐年增加,到目前,达到1400至1500枚。这一情节,形象体现中共对台湾的敌意,是台湾民众强烈反感所在,也是两岸关系缓和的障碍之一。不论哪一个党上台执政,台湾政府,与中共打交道时,都一再要求后者“撤弹”。

温家宝的“撤弹说”,是随口而出?还是有意放话?尚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说“撤弹”,却并没有时间表,“最终”二字,可以做任意解读。一年,十年,一百年,甚至无限期。没有时限,“撤弹说”,等于没说

世界上的事情,如果用“最终”二字来表述,基本上没有说不通的。连美国与苏联之间的冷战,最终都可以结束;连美苏互相瞄准的核弹,最终都可以减少或者撤除;那么,两岸之间,最终撤除中国瞄准台湾的导弹,又岂非不可能之事?

问题在于,何时撤除?撤除的条件是什么?迄今,北京开的条件,是“一中”,台北显然不会接受。尽管近年两岸关系缓和,但历次台湾民调表明,拒绝与中国统一的台湾民众,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这一现象,看上去,与两岸关系缓和正反比,但却与另一件事成正比,那就是:中共持续迫害中国民众、持续与文明世界作对的独裁、腐败、恶霸形象。

而北京的所谓“一中”,不会是“中华民国”,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前者早已是民主政体,后者依旧为专制堡垒,岂有舍高就低、舍进步而就落后、弃文明而复归野蛮之理?

遗憾的是,部分国民党人士,只注重经济利益,而忽视人权价值。两岸所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表面上更有利于台湾,实际就是建立在对大陆劳工和农民阶层深重剥削基础上的“不平等协议”。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最近就“金门协议”二十周年发表感言:“历史的潮流,已经到了中国人必须终结打中国人的时候……”听上去像是针对共产党,但,身为“统派”人物,郝的喊话,其实是针对“台独”。且不问,到底有多少台湾人会心甘情愿地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就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句话,原却出自共产党。

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遭国民政府围剿,龟缩于陕北一隅,穷途末路之时,就打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句欺世盗名的口号,拼命宣传,以求脱困。其后,共产党利用国民政府浴血抗日之机,独自壮大。到四十年代,国共干戈再起,共产党已占上风,再不提“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口号,而是发动全面内战,专门打中国人,不仅悍然推翻国民政府,还将“投诚”的数百万国民党军政人员—中国人,予以分批屠杀,实施群体灭绝。

口称“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共产党,恰恰就是“打中国人”的行家里手,举凡“土改”、“镇反”、“反右”、文革、六四屠城、镇压法轮功……哪一桩,不见其“打中国人”的用心之毒、下手之狠?

郝柏村还说:“只有终结中国人打中国人,整个中华民族才有光明远大的前途。”郝的话,如果只是针对两岸,未免太狭窄,还应该放大到中国大陆的广大国土。尤其应该说给共产党听,要求他们,停止镇压中国人民,停止迫害异己,停止屠杀少数民族,也包括,停止用导弹瞄准台湾—-他们口口声声所称的“骨肉同胞”。

或许,共产党并不承认他们自己是“中国人”(而仅仅是马列信徒)?或许,郝柏村的话应该稍做调整,才更为精确:“只有终结共产党打中国人,整个中华民族才有光明远大的前途。”

台湾的国民党,不论倾向统还是独,至少也应该坚守民主价值。如果,国民党里,当真还有人认同“一中”,那么,他们就不应该忘记,曾高举“三民主义”大旗的国民党,对中华民族,仍然负有一份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应该,不仅在台湾巩固民主,还要向大陆推广民主,对中共的独裁与暴政,大声说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