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蟹粉漂蟹充大闸蟹食用恐致病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秋风起,蟹脚肥”,品尝螃蟹现在正是时候,不过,倍受饕客喜爱的大闸蟹,今年价格比往年贵了五成﹔最近南京就出现了使用“洗蟹粉”漂白的“山寨版大闸蟹”,专家警告:食用这蟹可能导致结石。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由于极端天气影响,大闸蟹产量减少,整体价格上涨了五成,价格创下历史上最贵记录。

最近有知情者向大陆媒体爆料称,南京下关水产品交易市场,有商贩用“洗蟹粉”漂白稻田蟹及河蟹,仿冒青壳白肚的大闸蟹,牟取暴利。卖蟹的小贩使用的“洗蟹粉”据水产专家分析,其成分为草酸,是工业用的除锈剂,有漂白功效,其酸性为醋酸的1万倍,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危害,过量摄入会造成结石。一位南京市民星期二对记者气愤的表示,政府应该加强查缉,将黑心商贩都绳之以法。

南京市民2:“卫生部门要检查,加大力度,经营者要拉去坐牢,做人太没有良心了!昧着良心赚黑钱,拿着我门老百姓的健康开玩笑。”

记者随即拨通南京食品药品监督局电话,询问对此事的处理,接电话的人员表示:还没接到任何指示。

据报导,浸泡在洗蟹粉溶液中的稻田蟹,挣扎十分钟后就没反抗力了,此时拿布一擦,原本又黑又黄的稻田蟹马上变成大闸蟹般的青壳白肚,身价也跟着大涨﹔然而,经过洗蟹粉漂白过的蟹最多一两天就会死亡,大多是饭店下了订单卖蟹者才会洗蟹。

新唐人记者黄丽达、雅红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