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法案 人民币再攀新高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 (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29日下午,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会上宣布,通过《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29号,以348票比79票,压倒性通过《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这法案的通过,被视为惩罚一直受低估的人民币币值。法案一旦签署生效,美国将能够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对中国进口的货物大举增税。这是美国政坛第一次的实际行动,向中国施压迫使人民币加快升值。

众议院从九月中复会后,在两周的时间内,从邀请财政部长盖特纳就人民币议题作证、到上周筹款委员会通过法案后,二十九号众院全院更以三百四十八票对七十九票通过法案。这法案的核心,就是要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认定中国币值被低估后,就能对中国实施反倾销津贴或反倾销税,迫使人民币大幅升值。29日下午4时,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委员会主席莱文(Sander Levin)发表了简短讲话,表达了认为人民币低估造成了美国失业的一贯观点,“人民币25%左右的低估是不可接受的,必须采取行动!”

尽管法案在众院过关,但目前法案在参院仍没有动静,白宫方面也尚未表态支持法案,所以法案要真正成为法律,仍有不少变数。

美国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 人民币再攀新高

美国众议院议员9月29日通过了针对中国汇率政策的法案,旨在对低估货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如果中国或其他国家的汇率政策对该国出口商品构成不公平的补贴,该法案将允许美国商务部评估这些国家进口商品的关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月30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人民币兑主要货币中间价全线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报6.7011。以下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月30日授权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及林吉特汇率的中间价:

经过两天小幅波动后,昨天(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升值115个基点,报6.6936,再次升破6.7关口,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美国商务部长:人民币汇率问题在美国引起高度关注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尽管人民币汇率问题在美国引起高度关注,国会在采取行动,财政部长盖特纳甚至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多次提到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忧虑,但同时也要看到美中经贸关系的积极面。

骆家辉说:“我们之间的经贸关系延续了35年,随着关系的不断深化肯定会有分歧存在。但是两国之间存在磋商和解决分歧的机制。我们应该利用这些机制克服困难、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