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铁塔再传炸弹 虚惊一场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电)在接获这个月第2次炸弹警告后,警方疏散巴黎地标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的游客,不过在搜索后证明是虚惊一场,重新开放这座铁塔。艾菲尔铁塔是世界参访游客最多的景点之一。

在传出最新炸弹警告前,官员曾警告,法国正面对即将来临恐怖攻击的严重威胁,而在此前一天,巴黎一个主要火车站也接获炸弹警告而疏散旅客,不过最后证明是虚惊一场。

警方表示,艾菲尔铁塔的营运商晚间6时40分接获一通来自公共电话的电话,警告该铁塔被安置炸弹。警方专家仔细搜寻这座高324公尺的铁塔,以找出是否有可疑装置,铁塔的周遭区域也被封锁。

警方本月14日在接获炸弹警告后,曾从这座铁塔和周遭公园疏散约2000名游客,不过最后证明也是虚惊一场。

法国警察首长上周表示,他关切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两种威胁,一是刺杀重要人物,一是对地铁站或百货公司之类的人潮拥挤地区发动攻击。

阿尔及利亚情报机构警告法国,好战分子正前往法国执行攻击任务,官员们说,也有证据显示伊斯兰圣战士正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回来。(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