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市选 交通住房成热点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那么在多伦多东北面的万锦市,华裔团体公民动力也组织了候选人辩论。而选民们最关心的是交通和住房。

交通方面,从万锦到多伦多,要花两张车票,所有候选人都觉得不公平。

现任市长及下届市长候选人薛家平:“将来为了对每个人公平些,应该按距离收费,车程长的应该比车程短的人多付钱。”

但他们承认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因为现在的公交系统是按城市收费。

寻求连任的地区议员候选人兰登:“我们没有权力让他们只收一张票。”
也有人提出解决办法。

地区议员候可选人帕瓦罗维克:“没有党派,不必4年竞选一次的省级机构,能根据居民的最大需要来解决。”

另外,根据公民动力组织的调查,目前万锦市1栋房子平均价格接近60万,只有2成家庭能够负担得起,因此建造可负担住房成了每个候选人的重要政纲。

现任副市长区议员候选人西斯:“市府拥有土地,大约占20%。我们可能会在这些地上增建廉租房。”

也有人表示市府在和慈善组织合作为第一次买房的家庭提供帮助。

现任市长及下届市长候选人薛家平:“延期缴纳一些费用,比如公园费。所以购房者不必一开始就面临很大压力。”

根据2006年的人口普查,万锦市的华裔人口已经接近4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