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总理突访阿富汗 视察部队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26日法新电)在一项突然访问中,丹麦总理拉斯穆森(Lars Loekke Rasmussen)今天抵达阿富汗,并视察丹麦部队。拉斯穆森谈到结束在阿富汗的任务,但未明确提及日期。

拉斯穆森说:“我们决定结束在这里的任务,告诉各位这件事,对我来说很重要。”

拉斯穆森指出,“我们当然不想在必要之外,于阿富汗多逗留任何一天。但也不可因此昏了头,而致形势失控。”

拉斯穆森在阿国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基地对约100名丹麦部队发言时,作此表示。这是他1年内第3度造访阿富汗。

丹麦在阿富汗派有约750名部队,隶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派驻阿国的15万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nternational 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麾下。

丹麦在野反对党施压,促丹麦政府于明年7月1日撤回派在阿富汗的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