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贺大赛 赞发扬传统美食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于本月底在纽约时代广场隆重举行。有百年历史的香港老茶楼莲香楼,行政总厨胡德标喜闻大赛,赞赏大赛发扬中国传统菜式和文化,并期盼能共襄盛举。

百年历史的莲香楼,起源于有着“莲蓉第一家”美誉的广州老茶楼,1926年在香港开设香港莲香楼,以“水滚茶靓”闻名,除了怀旧点心,其传统工夫菜式更是远近驰名,如霸皇鸭、煎酿鲮鱼和焗鱼肠等等。有数十年的入厨经验,擅长烹调传统手工菜的行政总厨胡德标介绍传统粤菜的特色,讲究风味和口感。

香港莲香楼行政总厨胡德标:我们传统其实根本就是一种手艺。我打个比喻,用机器刨出来的姜丝和用人手切的姜丝是两回事的,传统风味这就是我们入厨的心得了。

胡德标认为,做好菜除了手艺好,还必须要用心。

香港莲香楼行政总厨胡德标:“用心,用心留意物质,最主要就是这两样。自己用心和留意物质,有没有用心去煮这个食物,客人是会知道的。因为吃进嘴里,骗不到嘴巴的。”

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举行,胡德标表示非常开心,期盼将来能参与盛会。

香港莲香楼行政总厨胡德标:“这次新唐人这次举办这个厨技比赛,我都非常赞成,我个人都很开心。因为有这么多种菜种从我们这么多年历史中走出来,各个地方的菜能够走到一起,做一个比较,希望能够带出我们中国人吃的文化,吃的心得。”

胡德标亲自示范莲香楼的招牌菜霸王鸭和炸酿鲮鱼等,香味扑鼻令人垂涎三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