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沙漠发现2恐龙遗骸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古生物学家透露,美国西部沙漠已发掘出两种大型有角恐龙遗骸,都是知名草食性恐龙“三角龙”(Triceratop)的近亲。

这项“引人注目”的发现,地点在犹他州南部。其中1只恐龙的头骨大到2.3公尺,另1只恐龙的头部有15只角。

研究人员昨天说,这些远古生物的生存年代据了解在大约7600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

古生物学家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PublicLibrary of Science)出版的网上杂志发表其工作成果,他们指出,“这种大型草食性动物栖息在‘消失的大陆’拉腊米迪亚(Laramidia)上,而这是在浅海淹没北美中央地区时所形成的陆地”。

头部硕大的恐龙名为“Utahceratops gettyi”,是以发现地点犹他州和该州自然博物馆古生物收藏经理盖提(Mike Getty)为名。

较小的恐龙名为“Kosmoceratops richardsoni”,其中kosmos是希腊文“华丽”之意,与其头部多角有关。至于第二个字是歌颂研究志工李察逊(ScottRichardson),是他发现这两个头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