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教授:传统是创造力之源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美国纽约著名时装设计学院FIT(Fashion Institute Technology)教授艾丽斯•珀裴禧(Papazian Alice),认为9月20日在该学院的汉服说明会,让学生们了解汉服,认为传统是创造力之源,了解中华五千年的美丽的传统文化,开拓学生视野。

美国纽约著名时装设计学院艾丽斯•珀裴禧教授(Papazian Alice)对汉服的传统价值非常认可,认为传统文化能够为设计师带来最好的灵感。

美国纽约著名时装设计学院教授艾丽斯•珀裴禧:“这次课程的目地是要扩大时装设计专业学生的文化知识的视野。因为创造力取决于文化的多元性。从传统的文化中找到灵感和带来新的想法。过去的文化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不去学习过去的文化,不了解文化的多样性,你就会在时装设计上局限了你的创造力。”

珀裴禧教授坚信“传统是创造力之源”。

艾丽斯•珀裴禧:“即使在我自己的职业,作为一个时装设计者,我从过去或者其他的文化中得到了自己的灵感,特别是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最美丽的传统文化非常感谢你们(新唐人全球汉服大赛主办方),你们(的介绍)丰富了我的学生的知识”。

新唐人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将于10月16日,在纽约大都会馆举行。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