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接受历史最高捐助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近日,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举行捐赠仪式,接受来自俄裔美国工业家,慈善家布拉瓦尼克(Blavatnik)7500万英镑的捐助,这是牛津大学历史上收到的最高捐助。这笔款项将用于建立牛津政府学院(School Of Government)。下面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牛津大学有九百多年的历史,是英语国家中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这里曾经培养出四十七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六十多名国家总统和首相,其中包括克林顿和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仑。

这笔来自俄裔美国工业家,慈善家布拉瓦尼克(Blavatnik)7500万英镑的捐助将用于建立牛津政府学院(School Of Government)。该学院定位于培养未来各国的领导人,将面向全球招生,计划2012年开学。

副校长汉密尔顿教授(Professor Andrew Hamilton)感谢布拉瓦尼克投资教育的善举,他认为,通过教育可以培训下一代公民,一些公民会成长为世界领袖,通过他对政府学院的捐助,我们可以推出一系列课程和文凭。

学院项目负责人伍兹教授(Professor Ngaire Woods)认为,未来的国家领导人需要有分析能力的远见卓识,她说:“在牛津大学,我们认为有远见是件好事,但是更好的是有有根据的远见。”

彭定康,作为牛津大学的校长,希望有更多的华裔优秀青年能来该学院深造.

新唐人记者那塔利、泰德英国牛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