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保守派未过半 极右翼晋身国会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瑞典大选结果显示,现任首相赖因费尔特的中间偏右党在选举中失去了议会的多数党地位,未来将寻求与绿党结盟。而瑞典极右翼民主党则首次取得议席,获得20席。

星期天在瑞典国会大选中, 现任首相赖因费尔特的四党联盟获得了议会340席中的172席,在野的中左翼党联盟获得157席。而首次取得席位的瑞典极右翼民主党则则获得20席。

赖因费尔特表示,愿意领导一个少数派政府,并将首先考虑与在野的绿党结盟。

星期一当地报纸的头条新闻,将大选结果形容为“一片混乱”,不仅是因为首相赖因费尔特失去了对议会的控制,而且让瑞典民主党、这个对外来移民持敌对态度的政党进入议会,让素以宽容精神为荣的瑞典人感到震惊。

受访者克里斯蒂娜(Kristina Sveneus)认为赖因费尔特所领导的联盟会导致对移民更多的猜疑和敌视情绪。”

另一位受访者马格纳森(Martin Magnusson)则对选举结果表示乐观:“我仍然相信赖因费尔特会向他说的那样领导瑞典向前迈进,我相信联盟会继续做得很好。”

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 2009年瑞典移民人口数占总人口的14%,略高于北欧12.4%的平均数。瑞典人一向认为自己的祖国是一个包容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