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斥中共从未维护国家领土完整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日钓鱼台纷争持续升级,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钓鱼台事件凸显中共政权长期未重视领土的完整性,为了一党私利而罔顾国家利益,打压民间的保钓活动。

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自从钓鱼台事件发生至今,40年来中共政权一直未有重视维护领土的完整,钓鱼台是一例,北方领土更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再看它对北方领土的问题,它也是在没有让老百姓有任何讨论的情况下,就跟苏联签了新的领土条约,平白断送了中国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程翔指出,对于近期的钓鱼台争端,中共对外装出强硬的样子,对内则以维稳为名,不断打压民间的保钓活动和人士。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因为多少年来稳定压倒一切,这是它的主旋律,它什么事情都怕影响它的稳定,所谓影响它的稳定,不外就是影响共产党的管治,说到底也是一党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的一个表现。”

甚至在互联网上钓鱼台三个字都被屏蔽。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想引用一位网友的说话,他说连钓鱼台三个字都保护不了,你怎么样能够真正的去保护钓鱼台呢?我觉得如果你中共真的想要保钓的话,起码你要先保障老百姓有发声的权利。”

对于港府配合中共阻挠本地保钓人士出海,程翔认为港府的做法削弱一国两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