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伍德斯托克举行精品文学节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由英国独立报赞助的伍德斯托克精品文学节,于15日至19日在英国牛津的古镇伍德斯托克举行。香港大学人文教授佛兰克•迪扣特的《毛的大饥荒》引起人们关注,本书揭示了毛统治时期大饥荒背后的真实故事。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伍德斯托克精品文学节总监莎莉•邓斯莫尔告诉记者这个文化节始于5年前,现在规模逐渐壮大。

莎莉说:“五年前我们就准备这个节日,那时候规模很小,只有20个项目,在那以后,规模开始壮大,我们现在有80个作家和60个活动。一些顶尖的作家在周末来我们这里。我们的目的是在国内成为最好的精品文学节。”

文学节上香港大学人文教授佛兰克•迪扣特的《毛的大饥荒》一书引起关注。

佛兰克说:“我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研究(中国)1949年以前的历史。我一直关注以后发生的事情,并期待这些文件能公之于众,现在梦想实现了。”

对于毛统治时期的大饥荒,佛兰克有着深刻的理解:“可以这么说,食物被用做一种武器来惩罚人们,饥肠辘辘的人们被强迫在地里劳作,与此同时,暴力革命令上到政府高官,下到普通民众为之疯狂。”

新唐人电视记者泰德英国牛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