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航并大陆 称霸全球航空业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法新电)美国大陆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股东今天以压倒性多数表决通过合并案,为成立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铺路。

两家公司分别发表声明说,逾98%股东投票支持合并案。美国当局已在上月底核准这项交易。

大陆航空执行长史密塞克(Jeff Smisek)说:“我们感激股东们投票支持这项合并案,展现十足的信心。”

联航执行长狄尔顿(Glenn Tilton)说:“随着两家公司联姻,未来更需再接再厉,结合两家公司的长处,从彼此既有基础强化我们的航空业务。”

大陆航空和联航5月3日宣布换股合并案,如今预期在10月1日前完成。

合并后的新航空公司每年载客量可望突破1.44亿人,飞行全球59国计370个航点。

两家公司董事会冀望合并后每年成本效益和新增营收在2013年前,上看12亿美元。(译者:中央社杨玫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