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大闸蟹闯关 罚3000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18日电)海关表示,中秋节将至,民众从大陆或东南亚返国,携带大闸蟹(不论活体或熟品)、新鲜水果、肉松、肉干等物品未向海关申报遭查获者,将科处新台币3000元以上罚锾。

财政部台北关税局表示,中秋节将届,以往民众赴大陆、港澳或东南亚等地探亲旅游,经常有携带台湾限制输入的大闸蟹、含肉品成分食品及新鲜水果等节令物品回国,被海关或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查获而遭没入。

台北关税局特别提醒民众,遵守入境通关规定,以免受罚,影响返乡过节心情。

关税局表示,依据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及植物防疫检疫法等规定,入境旅客携带大闸蟹(不论活体或熟品)、新鲜水果、肉松、肉干、肉松蛋卷、鸭舌头、火腿等物品,未向海关办理申报或未向防检局申请检疫遭查获者,将被科处3000元以上罚锾。

台北关税局说,如经查是来自疫区的肉品,甚至可能因触犯“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而遭移送判刑。

关税局希望民众了解政府施政用心,为了避免危害本土原生物种,影响生态环境,切莫违规携带生鲜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若对携带动植物产制品有所疑问,欢迎民众拨打免付费专线电话0800-311006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