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巨星甄子丹 最想超越叶问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曾经在电视剧《精武门》中饰演陈真的甄子丹,这次再度挑战电影《陈真 精武风云》,今天(17号)甄子丹来台召开新片记者会,还在现场表演了叶问跟陈真武打风格的差异,甄子丹表示,最想要突破的就是要超越叶问。

《陈真:精武风云》内容延续李小龙的《精武门》,甄子丹表示陈真就是李小龙的影子,他们本身武术的概念本身也很相似。

武打巨星甄子丹:“ 其实我觉得陈真就是李小龙,跟我最相似的就是我们的武术的概念,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受到李小龙的影响,他的武术的理念,还有电影里面打斗的一些武术的理念,我都是直接受到他的影响。所以一直以来大家可能都会发觉到我的电影,有很重李小龙的影子。”

甄子丹说他一开始很怕接这部戏,但是演了之后,心里最想突破的,就是超越叶问。

武打巨星甄子丹:“要保留陈真的风味,同时也要跳出他的框框,超越以前的一些作品。所以我个人的成就感就是,我怎么跳出叶问这个框。作为演员,也是我用了很大的,因为大家如果喜欢一个演员演的一些角色,是很难让观众对他有所改变的。”

现场甄子丹也表演了叶问跟陈真武打风格的差异。

武打巨星甄子丹:“这种就是最简单(这个就是咏春拳的基本功)。那陈真大家都知道吗,他就是李小龙嘛。就这些动作,大的、宽的。”

原来甄子丹不只会功夫,他还会弹钢琴,戏中还小试身手让同戏的女星舒淇很惊讶,甄子丹笑称,武打巨星不代表只会武功而已。

武打巨星甄子丹:“钢琴一直以来都是我私底下的一些嗜好,因为我这个人,我是一个宅男嘛,大家都知道,我不拍戏我就留在家里。在家里除了照顾小孩,陪我老婆,有时候就是,可能弹弹钢琴。”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郭云开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