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边沟》导演王兵专访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国电影导演王兵带着首部故事片《夹边沟》来加拿大参加多伦多电影节,这部反映60年代右派劳改农场的影片在中国是一部禁片。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王兵谈到艺术的职责以及自己作为艺术家的努力。

王兵1999年从拍摄记录片起家,《夹边沟》是他的第一部故事片,但片中还是带有导演特有的写实特点。

他认为自己作为艺术家应该表现对人的关注,影片中表现的故事在很多人心中一直是结,这些问题需要关注。

他说跟现代人的追求一样,他也有自己的需要。

影片运用写实的手法,冷静的再现当年的真实,他说与他访问的一百多位幸存者的经历相比,影片已经温和很多。

他认为《夹边沟》的故事很普通,而表现这段历史是他的义务。

王兵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进修。主要作品记录片《铁西区》获国际多项大奖,王兵于2006年获得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