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科学家:臭氧层不再变薄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6日法新电)联合国科学家今天表示,地球上空受到保护的臭氧层已经停止变薄,由于禁止使用有害的化学物质,臭氧层大体上应可在21世纪中期恢复。

“2010年臭氧层消耗科学评估”(ScienceAssessment of Ozone Depletion 2010)报告指出,1987年的一项国际协定终于出现成效,这项协议规定停止生产氯氟碳化无无物(chlorofluorocarbons)。氟氯碳化物是用于冰箱、喷雾剂与部分泡沫内的物质。

臭氧提供自然的保护滤层,能隔绝太阳中有害的紫外线,紫外线会导致晒伤、白内障与皮肤癌,也会伤害植物。

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研究部门主管拜利(Len Barrie)说:“全球在1987年签署蒙得娄保护臭氧层议定书,以控制使用消耗臭氧的物质,这项协议在过去10几年来让臭氧层免于进一步耗损。”

他告诉记者:“全球的臭氧层,包括极地区域的臭氧层已停止消耗,但也没有增加。”

每4年一次的臭氧层评估报告是由300名科学家完成的,报告表示,科学家现在预期,到2045年至2060年时,平流层的臭氧层会恢复到1980年的程度,“些微早于”原先预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