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审判红色高棉四头目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特别法庭,星期四,宣布或将于明年初开始审判赤柬红色高棉时期的4名主要头目农谢、乔森潘、英萨利和英蒂迪。他们已被控犯有反人道罪、种族灭绝罪、战争罪等多项罪名。

由联合国在柬埔寨设立的特别法庭的官员,星期四证实,三十年前在柬埔寨造成约200万人非正常死亡的前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的4名仍然在世的主要头目,已经被起诉。

国家联合调查法官游本龙(You Bunleng)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法庭没有接到任何上诉的话,将会在2011年初安排庭审。”

在此之前,柬埔寨特别法庭用了长达三年的时间,调查了2000名受害者。

被起诉的4人分别是前柬埔寨国家主席、红色高棉第二号人物乔森潘(Khieu Samphan),前人民代表议会议长农谢(Nuon Chea),前外交部长英萨利(Ieng Sary)和他的妻子、前社会部长英蒂迪(Ieng Thirith)。他们每个人都面临四项控罪,包括反人道罪、种族灭绝罪、战争罪以及实施谋杀、酷刑、宗教迫害。

国际联合调查法官马塞尔·雷孟德(Marcel Lemonde)表示,这个诉讼案进行得很艰难,但对今天的结果感到满意。他说:“今天的这个结果并不容易,公众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这里,……但能够走到今天,我们是非常满意的。”

这个由联合国支持的特别法庭今年审判了红色高棉监狱负责人康克由(Kaing Guek Eav),他以战争罪、反人道罪被判刑19年。

1975年,得到中共支持的红色高棉夺取政权,在短短四年的恐怖统治期间,造成全国人口的五分之一,约200万柬埔寨人非正常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