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少年合唱 再献天籁童音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6日电)有奥地利国宝之称的维也纳少年合唱团,10月27日即将再度来台,于全省北中南巡回开唱,台湾歌迷们又能再度听到天籁童音。

创立于1498年已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知名合唱团。原本只被允许在宫廷和国宴中演唱的维也纳少年合唱团,自1926年开始在教堂外办音乐会,演唱圣歌、非宗教歌谣与自创的儿童歌剧,渐渐成为全球争相邀请演出的合唱天使。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目前共分为4团巡回世界演出,四个团名取自知名音乐家的名字,包括海顿团、莫札特团、舒伯特团、布鲁克纳团。其中音乐家舒伯特小时候就曾加入此合唱团,其他音乐家则是曾与合唱团合作演出过,因此以团名作为纪念。

主办单位传大艺术总经理周敦仁表示,这次来台演唱的是莫札特团.演唱曲目除了经典的史特劳斯圆舞曲和波卡舞曲外,还会带来中国及丝路沿线国家黎巴嫩、巴基斯坦、乌兹别克、塔吉克、印度等地的民谣。

周敦仁表示,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年龄介于10岁至14岁,团员们从幼稚园到小学,由男女一起接受音乐和通识教育,到了10岁才挑选优秀的男童们加入合唱团。4个团在世界各地巡回,平均每年共举办300场音乐会,观众超过50万人次。

周敦仁说:“虽然他们常到世界各地巡回,但仍会至少有1个团留在奥地利国内,因为每周日他们还是维持传统,固定在维也纳皇家教堂唱弥撒。”

周敦仁说,近6年来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每年都来台开唱,希望能够借此提升台湾各级学校组合唱团的风气,也欢迎父母与合唱团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一起来欣赏这场纯真童音的盛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