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金奖选手刘心怡分享获奖心得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来自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刘心怡在第四届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中,蝉联青年女子组金奖。她认为要跳好中国古典舞,不仅要苦练基本功,也要注重同化和理解中国古典舞的深邃内涵。请看报导。

台上这位怀抱琵琶,演奏仙乐的古典女子,是刘心怡在剧目表演中展现的角色。她的灵感来自中国的古老预言。

“这个题材实际上是从《推背图》的第四十二像里面选的,这个图像画的就是一个女子抱着一个琵琶,她的打扮是一个东方女子,很古代,它这个图里说的是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鲜。据说是神韵的到来,我觉得这个题材再合适不过了,所以我就选了。”

刘心怡在台上成功演绎了中国古典女子的美。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跳好任何舞都需要刻苦的练习,大家都知道,可是中国古典舞不同的是,就是你心里也要有东西,他有很深的内涵,所以我觉得对中国文化要有深刻的了解,还要更加丰富自己内心的纯净,丰富自己内心的内涵。”

曾随着美国神韵艺术团到世界各地演出,刘心怡发现人们对中国古典舞非常喜爱。

“台下的观众都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神韵的宗旨就是把中国的文化和中国古典舞这种形式推向世界,再展中华五千年文明。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刘心怡已连续四次参赛,获得两次金奖,她认为每次参赛后,都有很大提高。

“我觉得每次参加对自己都是一个挑战,对自己有一个促进的提高,每次参加大赛都有很大一截提高,因为大家都会向大赛努力,很刻苦的练习,对我们学习舞蹈,或想在舞蹈这个专业中更进步,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 安心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