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男子因自杀式袭击被捕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丹麦警方10日逮捕了一名男子,他试图在首都哥本哈根一家酒店内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幸好没有酿成重大破坏,男子在受伤逃到市中心一个公园后被捕。

爆炸发生于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约尔根森酒店(Jorgensens Hxotel)。一名男子在酒店厕所内引爆炸弹,造成轻微爆炸。该男子头和手受伤,在逃到附近一个公园后被警方逮捕,警方还谨慎的移除了他腰间一个疑似炸弹的包裹。

丹麦漫画家韦斯特加德(Kurt Westergaard)因在2005年发表画有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戴上炸弹头巾的漫画,触怒伊斯兰世界,各地回教徒焚烧丹麦国旗。目前西方国家与回教世界的矛盾正因美国牧师琼斯威胁焚烧《可兰经》而备受注目,丹麦警方发言人雅各布森(Henrik Moller Jacobsen)说:“今天发生了爆炸,明天就是911,目前还不清楚两者是否有联系,但我们将调查清楚。”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酒店周围的几条街道和公园。由于酒店靠近丹麦最繁忙的火车站,因此导致了大面积交通堵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