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警察暴力征地 拖拉抬打全武行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福建省建瓯市通济街道三门村,村民世代务农维生,近年来村里农地的面积却因为地方当局的征收,不断缩减,近日有村民向本台记者反映,政府以恐吓及暴力强征农地,失去土地的农民,仿佛失去了一切希望。

三门村的村民世代以种植粮食及蔬菜维生,当地政府却从2005年开始强征该村农地,2008年和今年甚至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护地村民。近日,有村民向本台记者讲述了一个多月前,当地政府在该村的征地暴行。

7月16号清晨5点半,6百多名政府人员及警察,伴随着8辆铲车、5辆挖土机、3辆囚车,浩浩荡荡开进了三门村。农民们闻讯赶到田里拉白布条抗议,有的甚至跪在田埂边阻止挖土机毁田,警察几个人抬一个,不分男女老少,四脚朝天就把人硬抬出田去。

男村民:“全部村民抱在一起,跪在那边,不让铲车进来。他们一个一个把我们全部扔出来。打伤了10几个人,一般都是妇女。”

接着铲车、挖土机开进了田里。

王姓村民:“用非常残暴的手段把我们整个村的土地搞掉了。抓了好几个人,用手铐铐着,要送到拘留所。说我们是妨碍他执行什么,以这种方式吓唬威胁我们。”

农田被毁后,村民两度前往市政府下跪陈情,但市长始终没有露面。村民透露,地方当局为了强迫村民签征地同意书,不断恐吓威胁村民﹔如今土地被强征,村民说,什么希望都没了。

新唐人记者陈洁、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